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專線:07-2853998

潘姓男子向君鑑股份有限公司的關係企業君鼎建設公司購買「山水一品Π」房屋,懸掛「君賤山水黑心,詐欺坪數不足」、「山水黑心,烏、魯、木、齊」看 板,經君鑑、君鼎公司控告潘男妨害名譽,法官查出潘男所購買的房屋短少7.12平方公尺,認定潘男所稱土地坪數不足有憑據,判決潘男無罪。

台中地院行政庭長劉長宜強調,現今房價高漲,動輒近千萬,甚至數千萬,購屋民眾對建築公司信譽是否良好誠信、房屋品質優劣、保固修繕能力相當重視,並進而督促建築公司。

承審法官到場履勘,查出潘男所購房屋確有瑕疵,經建築業者修補完成,並請清水地政事務所測量,查出土地面積短少7.12平方公尺,依刑法規定「能證明其為真實者不罰」,判潘男無罪。

檢方起訴指出,潘男以上千萬元向君鑑公司的關係企業君鼎建設公司購買沙鹿區北勢坑房屋,面積共156平方公尺(約47.19坪),君鼎公司已依約交付。

未料,潘男於6月間,將載有「君賤山水黑心,詐欺坪數不足」、「山水黑心,欺騙、坪數不足,烏、魯、木、齊(意即粗製濫造)」的看板,懸掛在所購房屋的二樓雨棚,損害君鑑、君鼎公司的名譽,經業者控告潘男涉嫌妨害名譽。

潘男坦承將看板懸掛在所購房屋的雨棚,但辯稱所購土地面積不足,還有不少房屋瑕疵,並稱沒有指名道姓是何家公司,對方對號入座,不關他的事情。

法官會同君鼎公司、潘男前往現場履勘,查出一樓門口電氣箱電線瓦斯需分開、一樓客廳二塊拋光磚空洞、一樓廁所門窗未油漆等瑕疵,業者已經修補完成。

法官並請清水地政事務所人員重測潘男所購的房屋土地,查出重測土地面積比原始登記短少7.12平方公尺,足認潘男所稱建築公司給付土地面積不足、短少,自有所憑據。



【資料來源:UND聯合報 新聞網】
高雄律師陳政宏痞客邦:http://foreverwindlaw.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