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被叫一聲「姊姊」,代價5萬元!
48歲莊女接到「猜猜我是誰」詐騙電話,對方開口就親熱叫「姊~」,還說要借筆錢周轉;莊女誤以為是乾妹妹來電,爽快匯給對方5萬元應急,事後才發現被騙。刑事局表示,僅9月份,已接獲25件類似案件通報,被騙者五年級生就佔14件,成為歹徒眼中肥羊。

刑事局統計,9月份「猜猜我是誰」詐騙電話案件,四年級生也有7件,性別比例各半。刑事局表示,這類詐騙手法雖是老梗,仍有許多民眾中計,呼籲接到任何借錢電話或簡訊,務必慎重求證,才不會「好心被雷親」。

上月底,莊女在家中接到詐騙電話,她才說了「喂」,對方裝熟並以撒嬌語氣喊「姊~」,莊女以為是廖姓乾妹,回說「廖某某啊,什麼事啊?」對方稱,自己換了手機門號,簡單聊了兩句,就說有急事先掛斷電話。

隔天對方再度打來,說臨時有筆錢周轉不過來,向她借5萬元急用。莊女聽對方語氣著急,馬上匯出5萬元,3天後打電話給廖女詢問錢是否夠用,廖女否認借款,莊女才知遇詐。

長風律師事務所臺灣黃頁(台北):http://www.web66.com.tw/web/Blog?MID=13269
長風律師事務所臺灣黃頁(高雄):http://www.web66.com.tw/web/Blog?MID=13089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