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欲知本案法律解析:http://foreverwind.web66.com.tw/ch60/CH13/13089/U/1200298.html

「爆料菁茵荋產品含禁藥  市議員挨告不起訴」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於102年10月,爆料菁茵荋生技公司產品「威力纖Plus」含有禁藥,同月再與時任民進黨立委的李應元召開記者會,指控連惠心是菁茵荋的實際負責人,並指連曾公開表示將向中國申請藥證上市;菁茵荋認為阮昭雄等人涉嫌誹謗、公然侮辱提告;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罪嫌不足,今將阮昭雄不起訴。

102年10月,阮昭雄爆料菁茵荋公司產品「威力纖Plus」含有禁藥Cetilistat成分,台北地檢署則於同月25日發動搜索,約談相關人到案。

同月27日,阮昭雄再與李應元召開記者會,質疑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長女連惠心絕不只是菁茵荋代言人,而是該集團總裁,並於記者會上播放連曾於99年11月15日,以菁茵荋集團總裁身份,與武漢中百集團簽訂近5億台幣合約,連在影片中還說:「台灣市場太小,我覺得這是很好的機會去中國發展。」

此外,阮、李另提出連惠心於101年5月4日參加「兩岸李時珍醫療文化合作發展論壇」的照片,證明連惠心就是菁茵荋的老闆,且曾於論壇中表示將向中國申請藥證上市,阮、李因而呼籲檢調應盡速約談相關人到案。事後,菁茵荋公司表示產品未於中國上市,認為阮昭雄等人所言涉嫌誹謗、公然侮辱,提出告訴。

因檢調偵辦菁茵荋禁藥案已於103年7月偵結,將連惠心及菁茵荋總經理曾心怡緩起訴,並證實其產品「威力纖」、「美麗纖」系列確含禁藥;且連惠心也確實曾說將向中國申請藥證上市,檢察官因而認為阮昭雄所言並不構成誹謗、公然侮辱等罪,將他不起訴,至於菁茵荋另提告的其他人,檢方仍在偵辦中。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