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游姓藥師明知患者沒有看病,不能向健保局請領藥事服務費,竟勾結在校任教的黃姓藥師,向健保署虛報藥事服務費累計達136萬5582元。基隆地檢署調查後考量2名藥師已繳回犯罪所得,2人也被停業還要被罰款,給予緩起訴處分,但要繳交5萬元緩處分金。

緩起訴書指出,54歲的游姓在基隆市基金一路開藥局,3年前開始勾結小他2歲的黃姓藥師,向健保署虛報藥事服務費,累計近2年詐領藥事服務費136萬5582元。

處分書指出,黃姓藥師還是新北市某職校的普通科與幼保科主任,檢方查出他並無就醫記錄,卻向健保署詐領健保費。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保署查帳發現有異,將2藥師依偽造文書、與詐欺罪嫌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檢察官林婉儀偵辦時,游、黃2藥師均坦承犯案,並表示願意繳回犯罪所得,檢察官認定2人觸犯偽造文書與詐欺罪,但考量2人已遭健保署停業,還要被罰款,給予緩起訴處分,當庭要求2人寫悔過書,並在3個月內要繳完5萬元緩起訴處分金。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