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欲知本案法律解析:http://www.forever-wind.com.tw/newsdetail-166.html

寵物潛在的危機!被野狗嚇到,寵物犬跳車釀車禍,飼主遭過失傷害起訴?

〔記者黃建華/高雄報導〕家住鳳山的吳姓男子去年9月間深夜騎機車外出,將愛犬放在機車踏板,不料,路旁野狗狂吠嚇得吳的狗跳下機車,造成張姓女騎士閃避不及撞上狗,人車倒地手腳受傷提告,高雄地檢署今將吳姓飼主依過失傷害罪起訴。

起訴內容指出,40歲的吳姓男子飼養一隻狗,去年929日深夜10點多騎機車外出,本應將愛犬以繩索或狗鍊拴住,並戴上口罩,控制其動向,但吳男卻僅將狗放在機車踏板坐墊,吳男騎車行經三誠街一處巷口時,吳男的狗遭路旁野狗驚嚇跳車狂奔,適有張姓女騎士騎車經過,閃避不及與吳男養的狗撞上,人車倒地,手腳多處挫傷。

 

張女向鳳山警分局報案提告,高雄地檢署認吳男身為飼主應善盡管理所養的狗之責任,造成張女車禍受傷有過失,依過失傷害罪將他起訴。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