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欲知本案法律解析:http://foreverwind.web66.com.tw/web/UPT?UPID=11879...

「拉不拉多追車的後果 飼主拘役50天」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陳姓男子在自家工廠門口飼養拉不拉多犬,因犬隻頸部有舊傷,陳男便將頸圈鬆綁,前年12月29日,賈姓男子騎機車經過工廠,拉不拉多卻突然衝出,導致賈男滑倒受傷,士林地院審理後,依過失傷害罪判陳男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

賈男事後驚恐回憶,他經過該工廠,突然有隻黑色大型犬從右側衝出,大聲狂吠,他繼續往前騎,黑狗卻又追了過來,他為了閃避而摔車,往前滑行,撞到前方小客車,左腿留下撕裂傷。

陳男則坦言,平常都會將犬隻繫上繩子,當天因為犬隻頸部受傷,要餵食,醫生建議解開繩子,以免造成進食困難,他才照辦,該犬隻他已飼養12年,性情溫和,且年紀已老化,不可能會追車。

法官認為,事發時陳男不在家,該犬隻飼養在公眾能出入的騎樓,卻沒有做適當的防護措施,和賈男摔車受傷,有因果關係,至於犬隻性情溫和,僅屬於飼主主觀評價,不採信,判陳男拘役50天。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foreverwin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