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男子陳根旺日前以2萬2000元,將iPhone 6 Plus 64G手機轉賣給通訊行蘇姓店長,蘇男開機後使用「回復原廠設定」功能,赫見蘋果iOS系統竟出現Android系統的「小綠人」,容量更縮水成16G,報警控告詐欺;陳男到案後辯稱「我也以為是真的」,仍被警方依詐欺罪函送法辦

價值4千元賣2萬2
蘇姓店長向警方表示,本月19日下午,40歲陳男進店稱要幫朋友轉賣iPhone,因封膜完整並提供證件影印,還簽下切結書,他信以為真,直到回復後看見小綠人出現,才發現是中國製的「高仿真」山寨機,市價只有4、5000元,氣得報警。

警方查出陳男曾涉及詐欺、竊盜、偽造文書、賭博等刑案,前天通知他到案說明;陳男堅稱不知情,表示沒拆封膜,「我也以為是真的」。

陳男供稱,他日前在重新橋下跳蚤市場認識綽號「負哨」的男子,「負哨」會不定期提供iPhone 6 Plus 64G手機給他賣,告知他每支只收2萬元,若拿去賣給通訊行,超過的部分就是他的利潤。

半個月獲利近10萬
警方清查後發現,陳男至少犯下5案,有4間通訊行受害,半個月不法獲利近10萬元,訊後依詐欺罪嫌函送檢方,並續追上游。

長風律師事務所臺灣黃頁(台北):http://www.web66.com.tw/web/Blog?MID=13269
長風律師事務所臺灣黃頁(高雄):http://www.web66.com.tw/web/Blog?MID=13089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