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江姓女騎士騎機車行經省道台26線墾丁香蕉灣路段時,疑因路面凹凸不平摔成重傷,江女認為該公路主管機關管理有缺失,出院後提出國賠163萬多元,公路總局認為江女超速才是肇事主因,法官審理後判公路總局應賠償江女76萬多元。

任職飯店餐飲部門的33歲江女,101年12月2日早上騎機車上班途中,不慎在台26線墾丁香蕉灣路段摔車,導致他肝臟破裂、顏面骨折及嚴重撕裂傷,出院後目前還在家休養,不但無法工作,日後尚需面對多次整型手術,恐花費不少。

江女認為,發生車禍路段的路面高低落差太大,導致她摔車重創,道路主管機關顯有管理缺失,故請求工作薪資損失、醫療費用及精神慰撫金等共163萬4777元的國家賠償。

公路總局認為,摔車路段沒有路面不平的維修記錄,根據案發現場的路面刮痕研判,江女車速已超過該路段60公里的最高速限,是導致車禍主因,請求法官駁回江女之訴。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