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大學畢業的簡姓婦人,昨天遇到詐騙電話,自稱檢察官的歹徒,威脅她如不把存款匯入「公正帳戶」,就會被逮捕囚禁,她嚇得趕緊跑去領125萬元,還騙銀行人員她要買車,途中感覺怪異,跑到大雅區公所詢問,熱心民眾才告知她受騙,指引她到大雅分駐所報案,警方攔阻後詢問她,是否見過警方印製的反詐欺宣傳單,她才恍然大悟說,社區有貼,她曾見過,但內容卻拋之腦後。

中市警局豐原警分局大雅分駐所調查,簡姓婦人年近60歲,具有大學學歷,在40年前,算是高學歷的知識份子,目前是家管,她昨天上午接獲電話,怪異的是,電話能不斷轉接,她卻沒有發現異狀。

調查顯示,簡婦先接獲自稱健保局小姐的電話,對方詢問是否委託外人辦理補助,簡婦說沒有,電話就立即被轉接給自稱是陳姓刑警的男子,宣稱簡婦證件被盜用,涉入一起「人頭帳戶刑事專案」,這通電話隨後又被轉到自稱是台北是刑警大隊隊長陳昭明的男子,宣稱簡婦涉入「陳文華詐欺集團」刑案。

簡婦雖具大學學歷,且年近60歲,卻嚇得六神無主,電話又立即轉到自稱是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蔡宏仁的男子,對方痛罵簡婦:「我傳喚妳兩次,為何麼沒有到案說明?」,「妳要把存款轉匯到公正帳戶,讓我好好釐清你是否涉案」,這位檢察官還交代簡婦,銀行人員都跟詐騙集團勾結,如果行員詢問領款原因,就說是要買汽車。

簡婦分別到兩家銀行領款,各領62萬5000元,詐欺集團則撥打簡婦手機,一路上用行動電話監控簡婦,簡婦共領125萬元之後,等待對方進一步指示時,突然感覺怪異,卻又想不出哪裡奇怪,於是跑到大雅區公所詢問,她向公所人員陳述過程時,旁聽的民眾立即告訴她:「妳被騙了,快去大雅分駐所報案」。

警方很快把詐欺手法解釋給她聽,這是老掉牙的詐欺手法,簡婦卻差點失金125萬元,警方詢問她是否見過警方印製的反詐欺宣傳單,她才猛點頭說:「有,有見過,就貼在社區入口處,我曾看一下內容,但是一緊張,全忘光了」,大雅所已偵辦此件詐欺未遂案。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