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欲知本案法律解析:http://foreverwind.web66.com.tw/ch60/CH13/13089/U/1192077.html

「大房若打官司 恐迫張國煒吐出442億」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集團在創辦人張榮發過世後,爆發兄弟鬩牆的爭產風波,原擔任長榮航空董事長的二房獨子張國煒,雖然將公司經營得有聲有色,卻因為持有股份少於大房,慘被拔掉董座職位,日前甚至傳出被大房要求他捐出遺產。有會計師估算,如果大房提起官司訴訟,張國煒所能獲得的遺產恐減少442億元之多。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律師張信陽分析,張榮發的遺囑未考慮到其他繼承人的法定特留分,遺囑執行人難按遺囑內容執行,未來大房若否認遺囑效力,以訴訟方式解決遺產分配,這對張國煒極為不利,全拿機率極低。會計師估算,張國煒可分得的遺產扣掉遺產稅,最多482.4億,但最少可以砍到40.2億,中間的落差多達442億多元。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