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9歲張姓婦人借給友人12萬元,事後討不回來,憤而在該名友人LINE的個人動態消息留言辱罵,被判5000罰款。張婦認為留言沒有指名道姓,但法官仍認為張婦行為足以貶損他人名譽,仍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款。

《聯合報》報導,張婦庭訊時主張留言沒有指名道姓,不構成犯罪。但多名友人證稱張婦PO「欠錢不還,還假清高,前無古人,只有假裝人的豬,欠錢不還的豬」等字眼,所用的代號就是指游姓婦人。

報導指出,法界人士表示,LINE群組屬於「共見共聞」狀態,張貼謾罵、攻擊文句,其他人可看得到留言內容,就屬於「共見共聞」,是會觸法的。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長風律師事務所臺灣黃頁(台北):http://www.web66.com.tw/web/Blog?MID=13269
長風律師事務所臺灣黃頁(高雄):http://www.web66.com.tw/web/Blog?MID=13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