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百貨公司舉辦兒童繪畫比賽票選活動,卻意外演變成另類的「當選無效」驗票官司!

號召親友團 以為穩第一
曾姓男子替兒子報名參加新竹SOGO「我的超人老爸繪畫比賽」,比賽開放消費者票選優勝作品,曾男號召親友灌票到80票,結果開票卻短少27票張,淪為第4,因第1名票數68票,獲得1萬元禮券獎金,曾男憤而控告SOGO做票並求償1萬元,新竹地院法官為此當庭驗票,認為曾男無法舉證,證明自己投入多少張選票,駁回請求。

少了27票? 兒子淪第4
SOGO崇光百貨新竹巨城店102年7月舉辦的「我的超人老爸繪畫比賽」,參賽者現場畫好圖畫,主辦單位予以編號,並在102年7月28日起5天內,消費者可憑不限金額發票,每張換取1張票選券,可自由票選畫作,選票無存根聯,限量500張,冠軍為1萬元禮券。

曾男兒子的作品編號60號,曾男號召親朋好友到SOGO巨城店消費,以發票換取80張票選券,他在票選券寫上60號後投入票箱。

告百貨公司做票還求償
主辦單位事後告知60號作品獲53票(第4名),第1名得票數68票。曾男抗議指出,他投入80張票選券,認為兒子才是第1名,主辦單位堅持依原訂時間頒獎,並承諾驗票後若有缺失,會加以補償。

曾男說,頒獎當天查驗投票給60號的票數,總計短少27票,其中他投入的連號選票中,票號278至290竟不翼而飛,有缺票情形,且投票箱無人看顧,票箱開口很大,伸手進入即可拿走選票,現場又未設置監視器,店方打烊也沒收回投票箱,曾男憤而提告,向SOGO求償1萬元。

主辦單位指出,開票結果經新竹市政府消保官逐一核對無誤,並做成紀錄,且曾男之子的作品得票數為53票,與公布票數相符,足證並無造假,認為曾男投入80張選票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當庭驗票無瑕疵 告不成
法官認為,曾男未能舉證自己投入多少張票,經當庭勘驗投60號作品選票,並非全數均為連號,且前3名作品得票票號,均零散分佈於1至500號碼間,與投給60號作品的號碼相互交雜。

法官認為,縱然有人從投票箱口拿走選票,也是隨機取票,沒理由專拿60號作品的選票,曾男所指控並無理由。

長風律師事務所臺灣黃頁(台北):http://www.web66.com.tw/web/Blog?MID=13269
長風律師事務所臺灣黃頁(高雄):http://www.web66.com.tw/web/Blog?MID=13089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