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33歲的前視導蔡東錦,因缺錢花用,竟利用負責辦理三重區公所訴訟事務職務之便,100年11月至101年12月,虛構三件訴訟案件,前後向區公所詐領近28萬元律師費,新北地檢署依貪汙治罪條例、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蔡男。

起訴指出,蔡東錦先向黃姓女律師謊稱,三重區公所有3件訴訟案,欲委請她擔訴訟代理人,黃女因此提供空白律師委任狀、收據,授權予蔡男填寫,以利蔡男進行後續的請款流程。

律師委任狀到手後,蔡男再偽造傳票及法院書記官印鑑,並檢附黃姓女律師的委任狀、銀行存摺影本等資料,建請區公所委任黃女擔任訴訟代理人,待區長批准後核發律師費,蔡男再以訴訟案「無特殊性」、「未成案」為由,區公所決定不委任律師了,要求黃女將匯入帳戶內的律師費交給他,以此手法共詐得27萬7500元。

新北地檢署開庭時,蔡東錦坦承犯行,並繳回犯罪所得,檢方因此建請法院減輕其刑,黃女則因不知情,亦遭蔡男利用,獲不起訴處分。

長風律師事務所臺灣黃頁(台北):http://www.web66.com.tw/web/Blog?MID=13269
長風律師事務所臺灣黃頁(高雄):http://www.web66.com.tw/web/Blog?MID=13089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