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黃員停職判刑1年2月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北市警信義交通分隊警員黃文芳,前年12月處理車禍糾紛,明知閃車摔傷的陳姓機車騎士,表明不控告孫姓公車司機,黃員貪心偽造陳某簽名的和解書,向司機索取6000元和解金,司機付錢後覺得事有蹊蹺,找陳男查證才知被騙;台北地院依職務詐欺取財未遂、偽造私文書罪,判處黃文芳1年2月徒刑,褫奪公權2年,可上訴。

東窗事發後,黃文芳被調往南港交通分隊,起訴後已被停職至今。

判決指出,102年12月20日陳男騎機車行經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前,為閃避孫男駕駛的公車自摔倒地,黃文芳到場處理,孫男已幫陳男叫救護車送醫,黃員前往醫院時,陳男向黃員表明只是輕傷,不提告。
黃員明知陳男不願提告,仍打電話向孫姓司機誆稱已協調和解,並指「對方只要求賠6000元就好」,孫男前往信義交通分隊將6000元交給黃員,黃員交付一張偽簽的和解書。

公車司機發現 檢舉
孫男回家後越想越怪,循著和解書地址找陳男確認,發現該址查無此人,經輾轉查問後聯絡上陳男,才知陳男沒提告也沒索賠,完全是黃員「假傳聖旨」詐財,遂向分局督察組檢舉。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