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馬牧場飼養的明星河馬「阿河」,去年12月被重摔2次身亡,天馬牧場負責人張俊結雖被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移送法辦,檢方卻表示,經解剖「阿河」死亡肇因於交通意外事故,非飼主虐待或故意騷擾等,張俊結獲不起訴處分。

台中地檢署偵結指出,張俊結為了整修水池將「阿河」送往他處,因未妥善擬定運輸計畫,導致「阿河」摔出貨櫃,隔天雇用怪手將「阿河」送往小魚塭照護時,又因貨櫃上方吊孔斷裂,讓「阿河」二度摔落。

檢方認為,飼主曾有過3次以相同方式運送「阿河」的經驗,其所犯過失為未妥善訂定運輸「阿河」的運輸計畫,因此無法以交通意外事故,認定飼主虐待或惡意傷害「阿河」。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