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蛇蠍女謝依涵前年下藥殺害媽媽嘴咖啡店熟客陳進福、張翠萍夫婦,一、二審皆判謝女死刑,目前高院更一審審理中,陳進福兩個兒子向謝女求償,獲判賠償631萬元定讞,而張翠萍的母親李寶彩對謝女、媽媽嘴老闆呂炳宏及2股東4人求償,一審判謝女應賠償368萬元,呂炳宏、股東陳唐龍、彭元忠3人不必賠償,但高等法院認為,呂炳宏等人是謝依涵的雇主,有僱用人應負的監督責任,今改判呂等3人須和謝女連帶賠償368萬元;還可上訴。

對高院判決結果,呂炳宏非常訝異,他表示,目前只知判決結果,不知細節,但他和律師葉恕宏都無法接受,「難道雇主要被無限上綱到連員工的犯罪行為都要負擔連帶責任嗎」,他強調「一定會再上訴」。

張翠萍母親李寶彩主張,謝依涵受呂炳宏、陳唐龍、彭元忠等人僱用擔任媽媽嘴店長,前年2月16日下午,利用在咖啡店工作之便,將安眠藥加入飲料中迷昏陳進福、張翠萍2人,再將他們殺害,謝女應負賠償責任外,呂等3人未善盡僱用人選任員工及監督責任,依民法第188條規定,應與謝女連帶賠償578萬多元。

士林地院認為,謝女雖是店長,但未在媽媽嘴咖啡店內殺人,殺人時也並非執行店長職務,因此認定呂炳宏等人對謝女殺害陳進福夫婦,並無連帶賠償責任,僅判謝女應賠償李寶彩368萬元。李寶彩不服,上訴高等法院。
但高院審理認為,呂炳宏等3股東應負擔僱用人連帶賠償責任,下午4時改判謝依涵和呂炳宏等3股東應連帶賠償368萬元。詳細判決理由,尚未公佈。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