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入出國及移民法部分條文修正規定移民署暫時收容外國人時,最長不得超過15日,移民署若認為有續予收容必要,須向法院聲請裁定,新法今天上路,移民署南投收容所今天上午將所內161名受收容人送南投地方法院裁定是否續予收容,由於是南投收容所有史以來大規模將收容人送法院審理,所方特別出動10部警備車載運,全所人員停休,並由中區事務大隊指揮調派台中、南投、彰化專勤隊近20人支援戒護,不容有半分差錯。

立法院已在1月23日三讀修正通過入出國及移民法部分條文,移民署可暫時收容未經許可入國,或經許可入國但已逾期停留、居留或限令出國期限的外國人,最長不得超過15日,新法今天上路,移民署南投收容所現有191名受收容人,其中161人分別是收容未滿15日及逾15日,今天須由法院裁定是否繼續收容。

由於人數爆炸,南投收容所今天清晨6時即展開作業,出動10部勤備車輛分批將受收容人送往南投地方法院審理,除了全所近60位同仁停休,外加中部3縣市的專勤隊支援戒護。

基於安全考量,受收容人上拷魚貫踏上警備車,上午8時首批受收容人從收容所出發送往南投地院,分三梯次完成戒護載運。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