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19歲廖姓男子早婚育有1子,夫妻雙雙失業,上人力求職網找工作,卻被騙走提款卡與密碼,還遭檢方起訴為詐欺共犯,新竹地院法官審理後,認為他涉世未深,情有可原,全案諭知無罪。

檢方指控,廖男去年8月間,在新竹市某速食店前,將提款卡及密碼交給詐騙集團成員使用,而容任他人做為犯罪工具。事後該戶頭成功詐騙2人、各得手約3萬元。檢方依幫助詐欺取財罪將他提起公訴。

廖男喊冤說,去年8月初,他在104人力銀行求職網站刊登求職訊息,不久就有自稱線上賭博網站台灣代理商「林先生」跟他聯繫,稱有「操盤手」職缺,但需提供履歷、提款卡供公司審核,後來通知他去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某地址上班,但到場後發現是空屋,就直接到警局報案並製作筆錄,無幫助詐欺的犯意。

法官調查,18歲的廖妻供稱,一名自稱助手的人在新竹火車站前將老公提款卡收走,林先生又打電話要提款卡密碼。她跟先生說要對方先給地址去看公司,才知受騙。

法官發現,廖男年僅19歲,國中肄業,工作經歷曾短期在某自行車組裝工廠擔任作業員、包裝員2個月,另曾在小型公司擔任臨時員,夫妻均待業中,又有1歲幼子需要撫養,既無完整成熟的社會求職經驗,又處於亟須經濟收入來源背景下,一時未查證,而誤信詐欺集團之說詞,並非沒有可能,在沒有故意幫助詐欺犯罪的情況下,全案諭知無罪。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