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東森電視劉姓員工被控在網路搜尋旅美投手李振昌照片後,未經拍攝照片者同意截取刊登新聞網頁。北檢今天起訴劉姓員工及東森。

檢方指出,劉姓員工在去年7月間為報導旅美投手李振昌的新聞,上網以google搜尋李的照片後,擅自截取一張照片刊登新聞網頁,未經拍攝照片者同意使用照片,也未註名照片出處;拍攝這張照片的陳姓攝影師後來提告。

檢方表示,劉姓員工到案後表示,沒想過從網路上抓下照片,再使用會有問題;劉姓員工與陳姓攝影師調解破局。

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劉姓員工,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依法東森電視一併論罪,並處罰金刑。

承辦檢察官表示,許多人可能都有這樣隨意使用網路搜尋而來照片的情形,這樣是不對且違反著作權法,觀念應予以導正。(中央社)

【資料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