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男子彭建源在2年前,因不滿拜把兄弟不挺他,竟然就到對方住家縱火,釀成5死3傷的慘劇。法院一、二審都判他死刑,去年底最高法院撤銷判決發回高院更審,男子當庭向法官嗆聲「如果讓我出去,我會做更可怕的事情。」最高法院經歷2次生死辯後,2日判決死刑定讞,這也是自去年6月底後的首宗死刑定讞案,死囚也因此增為48人。

這起縱火案釀成5死3傷的慘劇,發生在12年3月11日深夜。家住新竹市的彭建源,因為和他人起衝突,為了報復而打電話找拜把兄弟周姓男子,要對方幫忙出頭。周男當時正在住處和9名朋友喝酒唱歌,向彭男表示沒空,引發彭男心生不滿。

彭男於隔日凌晨2點多,騎著機車並載著王姓女友到加油站買汽油,之後便跑到周男的鐵皮屋潑油縱火,造成5人死亡、3人受傷的慘劇。彭男縱火後逃離現場,打電話向警方自首,他辯稱不是要故意殺人,只是想嚇嚇對方,且不知屋內這麼多人,強調「我是自首的」。

彭男被開庭審理之後,始終未向被害者家屬道歉,法院一、二審認為他罪刑重大且毫無悔意,判處死刑;最高法院發回更審,彭男先前開庭時仍不見悔意,甚至還當庭嗆法官「我買10幾公升汽油燒死5個人,你還覺得我不夠可惡嗎!那我下次有機會出去,我會做一件更可惡的事讓你看看!沒有判我死刑,如果可以出去,依我的個性我還是會殺人。」

彭男辯護律師供稱,彭建源是「魯蛇」(loser,人生失敗者),認為他是一個無生命目標的迷失者,他是因為服藥而導致精神狀況不佳,不應對患有精神障礙的人判處死刑,要求撤銷死刑判決。但法院認定彭男在縱火時精神狀況正常,且他曾寫信給法官表達求死意志,還嗆說如不判我死刑就是恐龍法官,因此駁回上訴,死刑定讞。

【資料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