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高雄地檢署偵辦「真善美自治互助聯誼會」非法吸金案,19日宣布偵破並逮捕麥姓、賴姓主嫌,向法院聲押獲准,檢方估計這個集團非法吸金高達19億元。

根據《中央社》報導,這個集團以老鼠會方式招攬會員,打著每個月只要繳交7500元的會員會,就可以抽籤得標拿走1萬元,不少民眾被吸引入會,集團藉此違法吸金。

檢方發現這個集團是由麥姓、賴姓男子共同創辦,日前指揮專案小組前往高雄、屏東各處搜索,在他們的銀行保險箱內查扣3500萬元,與9輛價值1200萬元的車,並凍結集團帳戶3億388萬多元、不動產98筆。

檢方估計這個集團違法吸金高達19億元,另外,檢方也發現,高雄一間銀行經理的妻子也是集團重要幹部,這名經理因發現妻子帳戶被調查,涉嫌向妻子通風報信,被檢方依洩露秘密罪嫌偵辦,最後1萬元交保。

而麥姓、賴姓主嫌因違反銀行法及洗錢防制法,被檢方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其餘相關人等則分別依1萬元至5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資料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