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欲知本案法律解析:http://www.forever-wind.com.tw/newsdetail-154.html

「惡鄰猛打15通電話檢舉賭博反被告   判刑5個月」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高姓男子不滿隔壁鄰居許姓夫妻,前年12月起至去年4月止,連續撥打15通檢舉電話,要告發許男在家賭博。但警方多次到場均沒有發現,造成許氏夫妻困擾,反告檢舉的高男誣告。法官認為,高男濫用司法資源並造成被害人困擾,認定他觸犯15起誣告罪,各處有期徒刑3月,應執行有期徒刑5月,得易科罰金15萬元。

檢警調查,37歲高姓男子與許姓夫妻有宿怨,加上許家偶而打麻將娛樂一下,所以高男就以許男在家賭博為由,打110檢舉。警方多次到場,均沒有發現許男在屋內打麻將。

許男向檢察官表示,已經半年以上沒打麻將,也沒有營利或是聚眾賭博,是因為高男懷疑自己有造謠情事心生不滿,才會無故檢舉。

警方也查出,高男惡意檢舉,連去年1月人在彰化都還打電話檢舉許男在家打麻將。

法官認為,高男誣告犯行造成許氏夫妻遭受鄰居指指點點,且讓警察疲於奔命,故判處有期徒刑5月,得易科罰金。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