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知本案法律解析:http://foreverwind.web66.com.tw/ch60/CH13/13089/U/1195956.html

「PTT勝訴!鄉民po負評  醫美診所告網路站方敗訴」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PTT上一名女網友,3年前到北市某整形外科診所進行雙眼皮手術,事後對手術水準及服務態度感到失望,於是將負評心得全po上網,因該文章中挾帶該診所3名護士的照片,事後護士提告要求PTT站方將文章移除,不過台北地院審理後認定照片是在3人工作時拍攝,既未涉及其他隱私,也無刻意醜化,且目的是供其他網友參考,與公共利益有關,今予以駁回。

據悉,該名女網友3年前到車姓醫師經營的整形外科診所進行手術,術後卻發現兩眼寬度不平均,她認為手術品質差強人意,診所處理態度也不佳,於是到PTT的醫美版上發表負面心得文,她同時直指該診所護士會兼當網路寫手,在網路上假扮顧客發表正面心得文,還貼出診所內拍到的3名護士照片為證。

3名護士認為隱私權受損,事後向PTT站方要求移除文章,未獲處理後氣得提告,並求償20萬元,但台北地院認為相關照片是在工作時拍攝,沒有醜化或涉及其他隱私,且其拍攝目的是供其他想動手術的網友參考,以便做出正確的判斷及選擇,避免日後發生醫療糾紛,堪認與公共利益有關,也符合比例原則,今駁回3名護士之訴,可上訴。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