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知本案法律解析:http://foreverwind.web66.com.tw/web/UPT?UPID=1188939

男子被狗追不爽 毒殺7犬遭判拘役並罰12萬元」  

[記者林良哲、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魏姓男子因常被狗隻追逐而心情不佳,憤而在飼料下毒,一舉毒斃7犬,飼主發現後立刻報警,警方循線將魏男逮捕並移送法辦,彰化地院審理時,法官認為魏男對動物的生命權不尊重,但也考量他已坦承犯行,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判處他判拘役40日、併科罰金12萬元。

判決書指出,42歲魏姓男子住在彰化市龍涎路一帶,其2名鄰居飼養多隻小狗,而魏男在外出時常被狗隻追逐,因而心情不佳。在去年10月間,他突然心生一計,買來了老鼠藥糝入狗飼料中,開車到處下毒,一舉毒斃7隻狗。

梁姓和詹姓飼主發現自己的愛犬躺在戶外,口吐白沫慘死,立刻報警處理,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發現魏男的下毒舉動,因而傳喚他到案,而魏男也坦承犯罪。

檢方偵辦之後,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將魏男起訴,彰化地院審理時,法官認為魏男對動物的生命權不尊重,但也考量他已經坦承犯行,最後判處他拘役40日、併科罰金12萬元。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foreverwin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