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陳姓男子不滿被兒子調侃,指他在外養小三卻不顧家,氣得在家中與兒子爆發激烈口角,怒氣難消的陳男,竟將自己的列祖列宗也拉下水,辱罵兒子「X你祖公、祖媽!」吃上妨害名譽官司;台北地檢署考量陳男父子倆關起門來在自宅內爭吵,沒有散布於眾的意圖,今將陳男不起訴。

今年6月,陳男在家與兒子起口角,他不滿被兒子調侃,指他平日只照顧小三及小三的家人,棄自家人而不顧,氣得以連珠炮式的五字經大罵兒子說:「X你祖公、祖媽!」、「X你娘XX」。

陳男兒子氣不過,暗自錄音蒐證,並持錄音檔案怒控父親家暴、妨害名譽;檢方勘查錄音內容發現,父子倆是在家中互罵,而非在公共場所惡言相向,因此認定不符合公然侮辱的構成要件。

律師林俊峰表示,所謂公然侮辱的構成要件,須符合「公然」的要素,例如在大馬路上、公園、餐廳或網路公開留言等,使特定或不特定之人得以共見共聞的場所,此案例則是父子倆在家吵架,因此不構成公然侮辱的要件。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長風律師事務所臺灣黃頁(台北):http://www.web66.com.tw/web/Blog?MID=13269
長風律師事務所臺灣黃頁(高雄):http://www.web66.com.tw/web/Blog?MID=13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