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立大同高中、大直高中、新北市中和高中等3所學校的康輔社,以前往偏鄉之名募款,卻將募得的款項用來舉辦聯合送舊活動,到樂園玩了2天1夜。校方正討論懲處,衛福部初步認為學生募款違反《公益勸募條例》,律師指出學生行為已構成詐欺。
《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市立大同高中、大直高中、新北市中和高中3所學校的高中生以前往尖石鄉教導偏鄉學生之名,撰寫文案向外界募款,募得善款5萬元,沒想到這群高中生竟拿這些錢到台中麗寶樂園玩了2天1夜。
對於學生行徑,大同高中要求學生自費出遊,並捐出善款,大直高中則要求未來康輔社不得辦2天1夜送舊。衛福部初步認為學生募款違反《公益勸募條例》,將介入了解。律師廖芳萱指出,學生行為已構成詐欺,但未成年不會科以刑罰,只會交付保護管束。

長風律師事務所臺灣黃頁(台北):http://www.web66.com.tw/web/Blog?MID=13269
長風律師事務所臺灣黃頁(高雄):http://www.web66.com.tw/web/Blog?MID=13089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