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餿水油事件引發全台恐慌,日前台中市衛生局追查「全統香豬油」流向,發現位於北屯區東山路的「太陽堂食品有限公司」,使用餿水油卻隱匿未報,遭到開罰新台幣200萬元。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的太陽堂,衛生局查出該店曾購買509桶的「全統香豬油」,但業者並未主動通報,目前衛生局已針對太陽餅流向追查之外,至於業者規避未誠實提供下游名單及太陽餅業者未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7條主動通報回收,將依法處分3萬至300萬元罰鍰。

自家的太陽餅也使用全統香豬油卻未通報,太陽堂食品總經理雷明憲表示,只有白色紙盒裝的傳統太陽餅,有用到全統香豬油。根據《自由時報》報導,3月至8月間,共進貨509桶,最後一批進貨是在8月29日,當時進了29桶;9月4日退回22桶,總計共售出8千多盒、約12萬個太陽餅。

雷明憲表示,只要消費者有疑慮,都能向經銷商退貨。但他也表示自己使用全統香豬油約20年,因信任該廠商是老牌廠且有GMP認證,加上對方也有合格的檢驗報告,現在他虛心接受開罰。但也強調自己太相信政府,反而也成了受害了,他不禁要問「請政府告訴我們下次用什麼油才安全?」

【資料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