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情緒失控當庭怒罵公務人員,恐挨罰。

 

欲知本案法律解析:http://www.forever-wind.com.tw/newsdetail-282.html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簡姓男子到屏東地檢署詢問案件進度槓上法警,簡男大庭廣眾辱罵李姓法警「你是壞人」,被視為侮辱公務員現行犯當場逮捕送辦,法官「壞人」係指作奸犯科或犯罪之人,有貶損他人名譽及人格之意,認定簡男侮辱公務員罪行成立,處拘役10天,可易科罰金。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曾健祐╱即時報導〕謝男(21歲)當晚11點多在桃園地方法院開庭時,鄧姓法官經訊問後認為有羈押必要,但謝不滿遭裁定強制處分,竟然當庭朝鄧大罵三字經,還嗆說「我才20歲,頂多關個35年,以後一定相遇的到」、「以後關出來被我遇到你就知道,我出去遇到你你才要害怕」等語。

未料謝仍不罷休,竟一把抓起應訊台上的塑膠立牌,直接朝前方的書記官、通譯丟職,最後當場遭法警逮捕,經法院告發將謝移送地檢署偵辦。
〔資料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