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知本案法律解析:http://www.forever-wind.com.tw/newsdetail-198.html

 

氣話百百種,遭他人以怪力亂神詛咒自己,是否有涉及刑法恐嚇罪?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彰化縣歐姓女子去年6月傳簡訊嗆余男的元配,文詞卻不通,包括「別讓他死後沒臉見祖宗!回來再找你們夫妻倆算帳!」,元配提出恐嚇罪告訴,彰化地檢署認為,歐女疑似與余男有染,簡訊最後一句文字的主詞是歐女,意思是「歐女要找余姓夫妻算帳」,台中高分院卻認為,主詞是余男的祖宗,意指「余男的祖宗要找余姓夫妻算帳」,這並非恐嚇,而是類似訴諸鬼神的詛咒,判決歐女無罪。

台中高分院判決書指出,歐女去年6月18日傳簡訊給余男的元配,內容是「余太太。你既然沒生育能力就馬上放過妳先生。有一句話妳該沒聽過吧!百善孝為先,無後為大!馬上跟妳先生離婚!別讓他死後沒臉見祖宗!回來再找你們夫妻倆算帳!」,余男的元配認為,歐女恐嚇要危害他們夫妻的安全而提告。

檢察官懷疑,歐女與余男可能有不正常男女交往關係,才會傳簡訊給余男元配,「放過妳先生」,跟余男馬上,至於恐嚇部分,「回來再找你們夫妻倆算帳!」,這句文字的主詞是歐女,意思是歐女未來要找余氏夫妻算帳,有威脅加害余氏夫妻之意而起訴 

歐女辯駁說,余男不斷打擾她,抱怨妻子很強勢,人工受孕失敗,她傳簡訊是希望余男不要打擾她,「算帳」只是比喻,她與余男之間沒有不正常往來。

台中高分院認為,沒有證據顯示歐女與余男有染,歐女傳簡訊要求元配與余男離婚,雖然很怪異,但衡量簡訊內容,「別讓他死後沒臉見祖宗!回來再找你們夫妻倆算帳!」,第二句話的主詞應為余男的祖宗,意思是余男夫妻沒有生育,余男的祖宗會找余男夫妻算帳。

高分院強調,歐女的簡訊,難以認定具恐嚇危害安全的意思,反而類似訴諸鬼怪神力、福禍吉凶的詛咒,元配雖衍生不祥的感受,但歐女卻沒有能力策動余男祖先或鬼神去危害余男夫妻,據此判決無罪,全案確定不能上訴。

長風律師事務所_高雄律師:「這種口頭禪別亂說…罵人「咖肖」算侮辱,一時心急口快得付出萬元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