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知本案法律解析:http://www.forever-wind.com.tw/newsdetail-194.html

 

按鍵傷人當心惹禍上身!網路遊戲聊天室罵人,三字經罰九千?以虛擬身分在網路罵人能否成立公然侮辱?」

網路遊戲的聊天室中,發言還是要特別謹慎!新竹一名劉姓男子在網路遊戲的聊天室中,公然辱罵陳姓玩家兩句三字經,被罵的玩家一氣之下控告劉姓男子公然侮辱。法官審理後認為,被告兩句三字經足以貶損當事人的人格,最後依公然侮辱罪名,判處被告九千元罰金。(彭清仁報導)


網路遊戲中出口成髒的網友要特別小心了!新竹一名劉姓男子去年在家玩網路遊戲時,因細故與陳姓玩家起爭執,劉姓男子一氣之下,在遊戲的公共聊天室中,以虛擬帳號辱罵陳姓玩家兩句三字經。陳姓玩家則是截圖後提出告訴,控告劉姓男子公然侮辱罪嫌。

法官審理後認為,劉姓男子基於公然侮辱犯意,在多數人得閱覽的聊天室中,以文字侮辱陳姓玩家,足以貶損當事人的人格,已構成公然侮辱的要件。在法院審理過程中,被告劉姓男子坦承犯行,法官最後依公然侮辱罪名,判處被告劉姓男子九千元罰金。對於六個字換來九千元罰金,法界人士指出,現今社會人手一機,隨著行動置的普及化,網路遊戲不再是單機操作,公開發言的遊戲聊天室,雖然大都以帳號掛名,但實質上可被認定為真實社會的延伸,隨便罵人仍將受法律制裁,足為網友們引以為鑑。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