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知本案法律解析:http://tainan.forever-wind.com.tw/newsdetail-137.html

連續PO文痛批台大醫院「虐殺」 醫生被判刑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沈姓開業醫師,4年前母親因腹瀉、嘔吐,住進台大醫院23天後卻宣告不治,他認為台大醫術不佳、郭姓醫師「仇視外省人」,連續上網在臉書PO文痛批台大「猶如角頭老大虐殺母親」;台北地院今依誹謗罪判決沈男5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5萬元。可上訴。

沈醫師否認犯行,堅稱是基於自身專業,對公共議題發表評論,法院調查後認定,台大醫院的治療並未失當,沈身為醫生,因自身發生醫療糾紛,竟輕率上網散布貶損同行醫生名譽,惡性非輕,考量他動機是因喪失至親而悲憤發文,依法判刑。

判決指出,2012年12月3日,沈醫師的89歲老母親上吐下瀉、呼吸困難,被送往台大急診室救治,隔天轉入加護病房,由郭姓醫師主治,住院治療23天後,終回天乏術,沈母因腸阻塞、腹腔感染,於同月24日宣告不治。

沈醫師質疑台大治療不當,此後2年多,他在自己臉書長期發文指控郭醫師等台大人員「仇視外省人」,還稱醫院為了賺取健保業績,對病患強灌藥品,事後還湮滅證據,「像角頭老大虐殺母親」;郭醫師和醫院不堪其擾,卻見郭男無停筆之意,認為郭男言論已嚴重影響醫院聲譽,才對沈提出誹謗告訴。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