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知本案法律解析:http://taipei.forever-wind.com.tw/newsdetail-125.html

氣爸不買機車才控性侵,翻供仍害父入獄,再審能否換回清白?

【楊勝裕╱新竹報導】新竹一名少女前年指控父親酒後性侵,她被安置時自戕入院,其父又追到病床前猥褻,一、二審判其父四年徒刑,少女卻在三審前寫自白書翻供,陳述因不滿父親沒幫她買機車才誣陷入罪,並哭訴:「爸爸要去坐牢,我會良心不安!」但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其父得知明天要入監服刑,吞藥自盡獲救,律師已請求延後入監,並向法院聲請再審。其父昨向《蘋果》說:「要我含冤坐牢,我不如死掉。」

 

指控父親性侵又翻供的新竹國三少女(十五歲),張姓父親(四十五歲)與妻離異後,靠撿拾資源回收物,獨自撫養女兒。少女兩年前向同學哭訴,父親酒後多次爬上床,強脫她的衣褲撫摸,還逼迫口交、用手指性侵,老師得知後通報社會局安置少女,期間她情緒崩潰,先後跳樓、仰藥輕生,張男到醫院探視女兒竟又涉嫌猥褻少女。

 

遭判刑4年定讞

去年四月一審時,法官根據少女供詞,醫院監視器當時也拍下張男貼近女兒臉頰疑似親吻的畫面,認定其對未滿十四歲女子猥褻四十四次,犯行明確,判刑四年。去年九月二審維持原判,但去年十二月三審前,少女突然翻供,聲稱因不滿父親不買機車給她,才憤而誣陷父親,還強調兩度輕生是遭同學霸凌,不是因為父親性侵她。

但最高法院駁回上訴,三審仍維持原判,檢方本月四日通知張男明天入監服刑,張男自認清白,吞老鼠藥自殺明志,前妻發現送醫救回一命。張男昨向《蘋果》強調:「要我含冤坐牢,我不如死掉。」他說女兒個性倔強,多次要求買機車,因女兒年紀小,他沒有答應,沒想到女兒居然說謊誣陷他。

 

貼臉「只是傾聽」

張男還說,當天在醫院他沒有猥褻女兒,而是聽說女兒病了,買東西給女兒吃,因女兒體虛說話太小聲,他貼耳傾聽,根本沒有親吻女兒。

少女昨出示自白書,表示是因為氣爸爸不買機車給她,又限制她和朋友外出,才會誣陷父親,所有性侵的情節都是從網路和電視上學的,「沒有任何人逼我,這是我自願寫的。」

少女日前得知父親將入獄服刑,難過說:「我說謊害爸爸坐牢,心裡很不安、很後悔。」前妻也替張男喊冤,認為張男不會性侵女兒,還說女兒偶爾會說謊,希望法院能重審。

 

求延後入牢再審

 

由於張男的身體狀況不佳,其律師具狀向檢方請求延後入監執行,也盼透過控告女兒誣告,藉此向法院聲請再審。對於父親提告,少女表示:「我不怪爸爸,屆時會向檢察官說實話,盼能還爸爸清白。」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