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知本案法律解析:http://foreverwind.web66.com.tw/ch60/CH13/13089/U/1194874.html

「帶5娃一夜死2嬰  保母判2年定讞」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單親媽媽陳京毓與長子陳勁嘉共同照顧5個嬰兒,一夜之間竟有2名女嬰先後死亡,7個月大女嬰鍾小妹,被82公分長的電腦滑鼠線纏頸窒息,2個月大女嬰張小妹稍後因趴睡噎奶氣絕,最高法院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陳京毓2年徒刑定讞。

判決指出,42歲陳京毓有保母執照,她帶著長子陳勁嘉、次子及王姓么兒(從父姓)從新北市移居竹北,陳京毓鎖定竹科新貴,以「bu媽寶貝屋」透過網路招攬生意,鍾小妹頸部纏繞電腦滑鼠線窒息,陳京毓及次子、么兒帶女嬰去就醫,陳京毓又接獲家中的長子緊張來電「媽,不好了!張小妹噎奶,沒氣了」,次子趕回家將張小妹抱上救護車,到院後判定已死兩小時,且臉部有屍斑。

高等法院認為,陳京毓母子對女嬰照料有重大過失,造成女嬰死亡,且犯後未與家屬達成和解,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將陳京毓母子分別判刑2年、1年8月,陳京毓單獨上訴,遭最高法院駁回定讞。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