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詐騙案件果然層出不窮,雲林縣兩年來,已破獲詐欺案件774件,逮捕人犯2245人,騙案手法日新月益,雲林縣警察局長張傳忠呼籲民眾,如接獲要交付鉅款電話,要「多停、多聽、多問、多思考」。

張傳忠今天率員至台銀斗六分行,宣導「警民聯手防詐」觀念,強調現代的警察,不只是事後受理報案,更要做到事先防制,就像把水龍頭關緊,只要金融機構與警方通力合作,做好把關過濾,就能有效降低案件發生。
張傳忠說,銀行行員最了解客戶領款習性,如發現客戶、特別是老人家提領鉅款、神色異常,電話講不停等異樣行為,應啟動反應性機制,懷疑民眾可能遭到詐騙,或立刻通知員警到場協助處理。

張傳忠強調,相關政府單位絕不會要求民眾交付鉅額現金或匯款,如果接獲機關或官員要求交付現金給不認識的人,應向當地警察派出所詢問,以確保自身財產安全。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