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味元公司涉賣黑心澱粉、魚漿案,查出味元負責人莊錦墉、莊妻楊麗珍、經理楊立榮及業務余忠和等人,涉嫌竄改修飾澱粉品項及延長效期,並竄改魚漿出貨等級,今依詐欺、偽造文書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將莊男等4人起訴。

檢方調查,莊錦墉等人涉嫌從99年至102年間,延長過期澱粉效期及出貨品項,還以賣價較低的修飾澱粉充當高價澱粉,出貨給下游業者,粗估遭竄改效期及品名的黑心澱粉,重達9萬3000多公斤,換算包數約3700包,每包售價約20多元至40元不等。

檢方還查出,莊錦墉等人另涉嫌竄改魚漿等級,以較低等級的魚漿,充當賣價較高的高等級魚漿出售,每公斤賺取差價5至7元,共有25萬多公斤魚漿流入市面。

莊錦墉等人應訊承認竄改修飾澱粉、魚漿等產品效期及等級,卻辯稱修飾澱粉本來就能延長效期1年,「我只是懶得去改而已!」負責管理內帳的老闆娘楊麗珍,則將責任全推給公司業務,「業務叫我這樣寫的啊!」
檢方查出,味元出售的黑心澱粉及劣質魚漿,大部分流向桃園素食業者及南部魚丸廠商,澱粉大部分被當作食材接合劑,有保水、抗凍等功能,屬於食品添加物。

據悉,此案起源於業務余忠和不滿遭解雇,討不到薪水,向莊錦墉嗆聲要將其不法行為曝光,遭莊錦墉提告妨害名譽,檢方勘查余忠和及莊錦墉的LINE對話紀錄,進而發現味元涉嫌竄改產品標籤及效期等不法。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