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前大法官許玉秀發起模擬憲法法庭審理死刑釋憲案,9位模擬大法官評議後,以5票比4票的結果,認定死刑制度違憲,違反人性尊嚴與生命權,全國所有死刑定讞案件,必須於兩個月內由最高法院重新開始審理。

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表示,目前要達到零犯罪完全不可能,關鍵仍在於政府是否有全力協助被害人家屬,但大部分案件連跟家屬對話都有困難,廢死是理想、是進程,「但連1都沒有要怎麼達到10呢?」但即使立場不同,透過本次機會,可以了解彼此想法,「和解共生是好事」。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