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花蓮女子蔡京京與男子曾智忠被控聯手勒殺蔡母棄屍,最高法院昨天召開準備程序,兩人的委任律師是捷運殺人魔鄭捷的律師黃致豪及梁家贏,兩律師皆主張蔡、曾兩人精神狀況有問題,希望提訊蔡、曾及停止審判,受命法官許仕楓表示,將交由合議庭評議後決定,6月29日將進行生死辯。

黃致豪及梁家贏律師指出,蔡京京及曾智忠與原委任律師溝通上有問題,遲遲未委任第三審辯護律師,最高法院認為黃致豪及梁家贏處理疑似有精神狀況問題的被告較有經驗,因此指定他們辯護。

兩律師主張,蔡京京及曾智忠皆有心神喪失等問題,但二審合議庭未能停止審判,且未讓曾與蔡對質詰問,已違反刑事訴訟法規定。另外,二審對蔡女涉犯遺棄蔡母屍體罪的適用法律方面也有問題,蔡女因心神喪失,審理期間所寫自白書應該無效,律師希望最高法院都能重新審酌,不過到庭論告的檢察官則認為二審判決有效。

最高檢察署指出,兩嫌精神狀況屬於事實認定的問題,依法不應由最高法院判斷,本案律師以兩嫌精神狀況有問題為由,聲請停止審判,最高法院合議庭已列為言詞辯論的爭點,將在下次開庭時討論,最高檢察署尊重最高法院的決定。

33歲的蔡京京在紐西蘭結識大她19歲的曾智忠,兩人不顧蔡母陳誼的反對,執意交往,99年回國後無固定工作,且居無定所,蔡家拿30萬元資助女兒,花光後,曾男又索討100萬元遭拒,兩嫌共謀殺人,101年5月1日由曾男用鐵絲勒死蔡母,棄屍花蓮海濱,蔡、曾兩人被捕後,竟指蔡父是兇手。

兩嫌於去年母親節前夕、在花蓮看守所內辦妥結婚登記,蔡父蔡金進悲痛欲絕,直說:「我沒辦法祝福他們」、「母親節前這樣報答媽媽,真的太可惡了!」不過蔡父仍願意原諒女兒,一、二審皆判蔡女無期徒刑、曾男死刑。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