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去年下半年開始,國內就傳出有集團回收未中獎刮刮樂彩券,重新復膜後,再出售圖利,許多民眾不查,買到「永遠不會中」的刮刮樂,案經台南市刑大偵破,南檢今天將曾經做過成衣印刷的主嫌潘鋕鴻,以及兩名同夥以偽造有價證券起訴。

起訴書指出,潘鋕鴻(49歲)因為熟悉印刷程序,發現刮刮樂彩券相當受到彩迷喜愛,心起貪念,先在去年5月,斥資200萬元購買一台「平面數位噴墨式印刷機」,再前往市區各投注站或經銷商回收由民眾購買,已經刮過,且未中獎的彩券,在利用該台印刷機重新還原刮獎區的刮膜後,由王姓(47歲)、郭姓(30歲)兩名男子,拿到多處不知情的零售商,以原價8折販售。

由於該集團以低價策略,經銷商販售重新貼膜的彩券,每張還能多賺5倍利潤,因此銷路不錯。

但隨著彩券都沒中獎,加上有細心的消費者發現變造痕跡,全案因而爆發,去年年底,王、郭二男再度向台南市一間彩券行兜售改過的刮刮樂時,由於彩券沒有連號,引起懷疑,向台彩公司反應後,台彩公司把偽造彩券送回加拿大製造商鑑定,確定刮膜墨水不符,彩券已被變造過,將全案轉台南市刑大偵辦,查獲該集團。

檢察官偵訊時,潘鋕鴻否認犯行,強調「是被人栽贓」;但警方在潘男太太開設的印刷廠發現大量回收且已被刮過、未中獎的彩券,並追查發現該台刷機,罪證確鑿,將他起訴。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