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張姓少年缺錢花用,向何姓友人借1萬元,不料,友人陸續償還3萬元後,不僅被強迫開5萬6000元本票,還遭何押去工地做工抵債,警方昨天獲報即刻救援,把遭押走8小時的張救出,並逮捕何與陳姓共犯後,依恐嚇、重利等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說,17歲張姓少年從小單親,母親辛勤工作持家,張卻遊手好閒,伸手要不到錢,就向友人調頭寸度日。
張向22歲何姓友人借得1萬元後,帶著女友泡網咖、打怪,很快把借得的錢花用殆盡,遇到何登門討債,張只好向媽媽求助,陸續還款3萬元後,欠何越多。

張因無力償還何債務,四處躲藏;4月23日,被何找到後,慘遭何毆打成傷;另在何的要求下,簽立3張、共5萬6簽元本票;隔天,張又被何強押至工地打工還債。

何押張在工地打工時,又找人轉告張母,要求張母替子償還尚積欠他的1萬4000元債務,才要放人。張母因遍尋不著愛子,焦急報案。

警方昨天11時獲報後,佯稱是張的友人,表達替張償還債務的意願,下午5時便接到陳姓共犯的來電,約至新豐街碰面後,見何、陳出面取款,上前逮人。

何、陳落網後坦承,放高利貸、強押張到工地打工還債放高利貸,警訊後,依妨害自由、恐嚇、重利、傷害與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等罪嫌,將何、陳2人移送法辦。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