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忠烈祠供奉的黃花崗72烈士靈位曾經遭竊,桃園市呂姓鐵工帶回24天後物歸原主,他供稱72烈士靈位是「文化寶物」,擔心被偷而暫時保管,檢察官考量呂男主動歸還,宜蘭縣府也不願追究,全案不起訴偵結。

宜蘭縣忠烈祠的黃花崗72烈士靈位,今年元月18日不翼而飛,宜蘭縣府報警協尋,2月11日竟「主動歸位」,警方查出呂姓鐵工(54歲)涉案,傳喚他到案說明,訊後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這起竊取靈位的怪事,連民俗專家林茂賢都沒聽說過。

呂姓鐵工警訊時說,黃花崗72烈士當年拋頭顱灑熱血,才有中華民國誕生,他們的靈位是珍貴文物,置於宜蘭縣忠烈祠公開展示可能遭竊,便帶回家保管,警方認定呂男精神狀況良好,偵訊過程雖振振有詞,作案動機仍讓人摸不著頭緒。

宜蘭地檢署檢察官審酌相關證物,呂姓鐵工犯行明確,他因無前科,犯罪行為尚屬平和,事後自行歸還贓物,縣府不追究責任,做出不起訴處分。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