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三重區的盧家仙草,去年十一月遭踢爆,以化工級石膏粉製作豆花,並向宏仁醫院購買洗腎液回收空桶盛裝仙草茶,檢方查出,醫院廢棄空桶未依規定申報及交由合法的廢棄物處理機關處理,涉申報不實,且有數千個空桶流向不明,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起訴宏仁醫院院長溫卜南及總務徐崇啟。

新北市衛生局去年十一月前往稽查時,盧家仙草供稱,空桶是向宏仁醫院櫃台小姐購買,新北市環保局稽查發現,院方竟未委託合格清運廠商處理空桶,處九萬元罰鍰,並將全案移送檢方偵辦。

檢察官開庭時,溫卜南辯稱醫院是分層管理,不知道櫃台小姐私下販售洗腎液空桶,空桶處理也全權交由下屬處理,但醫院所有公文都需蓋上宏仁醫院和他的私章,並非他故意申報不實。

而負責向環保局申請事業廢棄物清理計畫的徐崇啟也辯稱,對事業廢棄物申報,他並非專家,且向新北市環保局提交計畫書時,環保局也未告知廢棄洗腎液空桶須依規定申報。

但環保局人員認為,宏仁醫院自一○○年八月起,在送交環保局核准備查的「事業廢棄物清理計畫書」中,就漏未申報廢棄的洗腎液空桶,任由櫃台小姐將空桶賣人牟利,檢察官依此認定溫、徐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昨將二人起訴。

另盧家仙草涉以化工級石膏粉製作豆花部分,去年十二月,檢方調查後認定,盧家仙草老闆不知情獲不起訴,石膏粉上游供貨商「永昌化工」負責人周德永依詐欺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起訴。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