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又見人倫悲劇﹗41歲何姓鐵工,困於家人和親屬長期照料患有腦性麻痺的21歲長子,而且對方近來出現暴力和自殘傾向,昨(21)日下午利用出遊機會,獨自駕車載著兒子,親手將他活活掐死。

何嫌在警局中,時而精神恍惚,時而悲痛號淘大哭;他喃喃自語向警方陳述:「爸爸很壞,阿公阿嬤年紀大了,我想要殺你好不好﹖」,接著他繼續說:「兒子回答說好,我才決定下手的」。

他流淚回應著警方:「我就一直用力,一直用力」、「期間,我們一起聽著音樂、一直聊天,直到兒子都沒有反應..」,說罷,他嗚咽無聲,無法再接受警方偵訊。

警方為防殺子的何男情緒不穩,發生意外,緊急將他戴上安全帽,押至留置室。

警方證實,警方發現何嫌和死者時,何男在車內後座一直緊擁著兒子哭泣,也是對方主動報案,符合自首條件,將依殺害直系血親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何姓嫌犯從事鐵工,在新上市三重區某鐵工廠工作,妻子是單純的家庭主婦,經濟環境並不寬裕;21年前其妻子生產時,因難產造成長子當時缺氧窒息,急救後雖存活,但留下重大傷症在身,有腦性麻庳、癲癇、下半身癱瘓等後遺症。

5、6年後,何男和妻子又生下二兒子,心力俱疲下終於無力照料,最後,何男考量太太娘家設籍在台北市松山區,可以獲得較佳的醫療補助,所以將兒子設籍在娘家,另外,再把兒子交由自己的爸媽和妹妹照料,何男和妻子每月或每週利用休息閒暇空檔探視。

不過,隨著長子年紀漸長,即使和祖父母和小姑相處融洽,但對自己長期困於肢體殘障,大小便失禁,且完全無法自理生活,開始出現暴力傾向,有時會對母親和照顧他的祖父母動粗,或以頭撞牆方式自戕,引發家庭困擾。

據警方側面了解,何姓鐵工月前就經常發現妻子探視完長子回家後,身上多處有瘀青等傷良,經私下探詢,才知是兒子向母親不滿怒吼:「為什麼我不能走路?」,動手作情緒發洩。

隨後,死者上週又對照顧他的阿嬤動粗,警方研判懷疑,這是何姓鐵工逐步種下弒兒殺機的重大原因。

昨日上午11時,何嫌利用家中原訂要去探訪大兒子和父母親的家庭聚會日,先載妻子和二兒子到新北市某宮廟拜拜祈福,接著便自己開休旅車轉往士林大南路父母家,假稱要帶老大出去和家人會合,把長子帶出。

下午4時左右,何嫌將車駛入台北市濱江街866巷底,緊鄰松山機場周邊時,他便到後座將大兒子用手掐頸方式掐斃,隨後打電話向110報案,直接表示「我殺了我的兒子!」,轄管松山三民派出所據報趕抵,果然發現何嫌緊擁著已無聲息的兒子在哭泣。

何嫌父母聞訊也趕到現場,隔著警方封鎖線遙對著陳屍在車內的孫子,不斷哭喊著「怎麼會這樣﹗」何嫌則是茫然呆滯的坐在對街的警車內流淚。

警方初步查驗,死者頸部有指印痕跡,應是窒息死亡;但警方鑑於何嫌供稱兒子生前並沒有任何反抗動作,警方對這一部分持保留態度,並考慮採擷血液和作化驗,查看有無被餵食鎮定劑等藥物,至於詳細死因,警方仍待今日解剖勘驗,才能作進一步的釐清。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