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震驚全國的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案,一審判決被外界痛批「輕判」,高等法院今宣判,仍維持洪死於意外,並非遭凌虐致死的認定,但批評前542旅副旅長何江忠等5位軍士官在禁閉程序未完備前,硬要關洪仲丘,改重判2至3年不等刑度,以何江忠、連長徐信正均3年最重,另外,前少將旅長沈威志僅涉行政疏失,從6月徒刑改判無罪,總計15人判有罪,3人無罪,共9人刑責加重。全案均可上訴。
洪家表示大致上可接受判決結果

洪仲丘父親洪吉端、母胡素真、洪姊洪慈庸、洪舅胡世和等家人均出庭,被告無人出庭,洪家聆判後,露出久違的笑容,表示「大致上可接受(判決結果)」,但不滿沈威志為何獲判無罪,表示將研究是否上訴,洪慈庸感慨說,此案重要意義是,執行公權力時應該戒慎恐懼,否則可能會毀掉一個家庭。

高等法院判決的罪名,除將一審中士管理士陳毅勳的罪名「上官藉勢凌虐軍人罪」,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仍判6月,可易科罰金)外,其餘17人罪名均不變,判決結果如下:涉「共同公務員假借職務上之權力私行拘禁罪」有5人,判副旅長何江忠、連長徐信正均3年,上士范佐憲2年8月、副連長延俊、士官長陳以人均2年徒刑;沈威志無罪。

269旅禁閉室憲兵官郭毓龍涉2項「公務員假借職務上之權力私行拘禁罪」,各處3月、6月,合併應執行8月徒刑。

269旅管理士10人涉業務過失致死罪」,室長蕭志明6月,副室長宋浩群5月、下士黃聖筌4月、下士李念祖6月、下士羅濟元5月,均可易科罰金;中士陳嘉祥、下士李侑政、下士黃冠鈞3人均3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因和解之故都獲緩刑;下士侯孟男、張豐政2人仍均無罪。

桃園地院去年3月7日宣判此案,少將旅長沈威志等18名被告中,13人則獲輕判、5人獲判無罪;有罪者僅徐信正判8月最重,其他有罪者介於3月至6月不等。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