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進公司任職填寫的人事資料表,沒想到離職後竟成侵犯隱私的工具!
吳承霖原在香港帝人化成公司在台代理商「葆旺公司」上班,離職後取得該香港化成公司的代理權,另行開設「冠羿材料科技公司」,與「葆旺」分區代理經營香港帝人化成公司商品,之後,吳承霖又以父親名義再開設販售同商品的材料行,「葆旺公司」總經理吳炯基認為,吳承霖透過父親公司以低價搶市,破壞市場行情,損害「葆旺」與「香港帝人」權益,前年6月,將吳承霖當初任職的人事資料呈交香港帝人公司,以證實吳承霖的確以父親名義再開公司營利。

事後,「香港帝人」向吳承霖求證此事,並出示人事資料表,吳承霖這才得知隱私遭洩漏,提告吳炯基涉違反個資法。

台北地檢署開庭時,吳炯基不否認將吳承霖的個人資料交予香港帝人公司,帝人公司也證述屬實,檢察官認為,基於人事管理目的,「葆旺」雖合法取得男子的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家庭、婚姻、教育、職業等個人資料,但僅能用於該公司人事管理目的範圍內使用該資料,吳炯基合法取得吳承霖人事資料,卻非法使用,因此依違反個資法起訴吳炯基,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