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本報訊〕一名中年男子搭機準備起飛時他上傳影片到臉書並打卡,結果遭到朋友檢舉,成了全國第一起飛機上打卡違例的案子,另外也有一名年輕男子也因為違反規定使用手機遭到朋友舉發,根據民航法規定,一般情況下將可判5年拘役,罰金最多15萬。

根據《TVBS新聞》報導,有一名中年男子從桃園飛往香港的班機上,拿出手機不斷拍攝影片,還在起飛時打開手機的臉書應用程式上傳影片還打卡,結果朋友竟向民航局檢舉,成了全台灣因為在飛機上打卡的第一起違例案件。

而這並不是唯一的一起機上違例案件,《TVBS》報導表示還有一名從高雄飛往桃園的年輕男子,在起飛時於通訊軟體LINE的群組中發出「我要起飛了」的訊息後,同樣也遭群組內的朋友檢舉,可能也將準備吃上官司。

對此,不少網友就表示「怎麼這麼剛好都是被朋友檢舉的啦」,認為有沒有可能是這些人太過喜歡炫耀因而招怨,才搞得朋友「大義滅親」。事實上光是在2014年間,被舉發在飛機起降間打卡或講電話的就有5起案件,沒有被發現的還有更多,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表示,手機的無線頻率可能影響到飛機的導航系統,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