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中央社〕媒體報導「臉書打卡」可望當作日後發生消費爭議的求償判斷。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無法確認消費的數量及金額,此方法不可行。

樹森公司購入含有頂新問題牛油的「粉末牛油粉」,用於改良重組肉,製作「平價標準牛排」,售給北市122家店,其中,台北市僅公布30家有營業登記的業者,未公布另92家沒有營登的流動攤販、夜市攤商。
媒體報導北市消保官表示,使用問題油的夜市攤販,因沒有提供發票,民眾難舉證曾消費,若出示臉書打卡照片,可作為消費證明。

張其強下午對媒體表示,經過消保官及衛生局的討論,認為「臉書打卡」無法確認民眾的消費數量及金額,此方法不可行。

至於不公布92家攤商的原因,張其強指出,衛生局先前公布30家有營登的店家,是為了讓消費者辦理退費,但於夜市或攤販消費時並無發票等消費憑據,這是目前辦理退費的難處,因此若公布這92家,恐導致另一種紛爭,「公布必須相當慎重,應該要有全國一致的做法」。

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面對媒體質疑為什麼不公布92家攤商時表示,如果大家認為攤商是弱勢,那去攤商消費的恐怕也是弱勢,若讓弱勢與弱勢之間產生對立及衝突,這與他的理念不合,「我就是鐵了心,除非衛服部下令公布」。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