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新北地檢署偵辦男子陳靖騰與曹姓女友以「圓夢贏家」計畫違法吸金案,今再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搜索替陳嫌洗錢的1家銀樓、2家外勞雜貨店;除查扣1500餘萬的疑似不法所得,也透過帳本查出陳嫌在預備遠走國外前,短短1個月就要求張等銀樓、雜貨店負責人為他匯出近11億元到馬來西亞、印尼等地。

檢方調查,陳嫌找國外洗錢集團配合,以每月3至5萬元的代價,委由洗錢集團尋找具華僑身分,並居住在台灣經營銀樓或外勞雜貨店的張男、陳男與蕭男等人,協助陳嫌將詐騙的金額匯到國外;檢方清查帳冊,發現張等人光是今年5至6月份,就為陳嫌匯出近11億台幣,以備陳嫌在9月順利進行逃跑計畫。

張男、陳男晚間複訊後皆被諭令5萬元交保,另較晚到案的蕭男尚在偵訊當中。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