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高雄地檢署偵辦氣爆案,日前裁切榮化管線破洞一處化驗,而工程人員為將殘存的1萬多ppm丙烯排空,決定在關鍵箱涵上方加裝ㄇ形金屬鋼管,等吹驅作業完成後再截斷管線,但須經檢方指示應裁切的距離與保留長度,以利案情偵辦及責任歸屬釐清。

榮化丙烯管線吹驅作業一波三折,因原先破洞的地方檢方截除一段,所以無法將管線內剩餘丙烯加壓排除,環保局長陳金德表示,管線內殘留丙烯壓力最高達到1萬ppm,而丙烯只要達空氣濃度百分之二就會爆炸,所以稍有不慎就會引發意外。最後相關單位擬出解決方式,決定在關鍵箱涵上方加裝ㄇ形金屬鋼管,再加壓排除殘留丙烯,約2天時間就能清除完畢。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檢方為追查案情,10日與土木專長檢事官侯伯彥、環保局人員、榮化代表,到場勘驗,並要求保留關鍵箱涵內管線與箱涵連結處,為追查是先有石化管線還是先有箱涵,以釐清責任歸屬。

【資料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