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前駐越南代表處祕書蕭裕文因涉嫌與當地仲介勾結,利用核發簽證機會收取賄款,台北地檢署發現他擁有約台幣280多萬的美元存戶,且在越南購買了83個LV包包,29日將蕭裕文依貪污圖利及財產來源不明罪起訴。

根據《中央社》報導,蕭裕文待在越南期間曾跟仲介曹保麟勾結,利用核發學生的簽證機會收取賄款,曹男還涉嫌偽造學生的財力證明及和與程度,蕭裕文則從中水。

檢方著手偵辦這起案件並傳喚曹男,但曹男都未到案,最後通緝曹男,經台越司法互助後,一月份終於被押解回台,檢方將他羈押禁見,隔天才以100萬元交保,檢方也在同一天搜索約談蕭裕文。

檢方查出,蕭裕文放水的學生簽證有27件,曹男每件可從中取1000美元至4500美元,若學生順利入學,曹男還可再向學校收10%仲介費。

檢方還發現,蕭裕文在越南期間財產及新資不相當,擁有約台幣280多萬的美元存戶,且在越南購買了83個LV包包,折合約台幣170萬元,蕭裕文不願透露財產來源。

檢方29日將蕭裕文依貪污圖利及財產來源不明罪起訴,曹保麟則依偽造文書罪起訴。

【資料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