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高雄一名少年因腹部疼痛,到高雄榮總掛急診,但醫師疑似疏忽,未察覺是睪丸扭轉,造成少年延誤治療,組織壞死,損害其生殖功能,因此提告醫師。經高雄地檢署偵查後,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起訴醫師。

根據《中央社》報導,這名少年3年前因右下腹疼痛,到榮總醫院掛急診,一名小夜班的醫師先幫他進行診察,初步判斷可能是闌尾炎或睪丸副睪丸炎,因此開立止痛藥,並交代少年隔天要進行超音波檢查。

過了幾個小時,少年依舊感到疼痛,而下位接班的大夜班醫師卻未注意可能是睪丸扭轉所造成,僅開立止痛藥並注射抗生素,少年直到隔天進行超音波檢查後,才發現右側睪丸及副睪丸扭轉,造成組織壞死,只好動手術切除,損害其生殖功能。

少年事後對大夜班醫師提告,但醫師否認過失,稱小夜班醫師已做過檢查,顯示急性副睪丸炎,因之後有施打抗生素,病人的疼痛緩解,所以沒有做陰囊超音波檢查及會診泌尿科醫生是否有睪丸扭轉的可能。
檢方認為,就算當時無法立即進行超音波檢查,也可以請泌尿科醫師評估有無動手術的必要,及早治療,因此有業務上過失。

【資料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